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于都县关工委联合举行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于都县关工委联合县教科体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团县委等单位隆重举行于都县少年儿童“文明交通,防治溺水,从我做起”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县关工委主任伍春林出席会议,县关工委副主任谢友绒出席会议,县关工委副主任易淑芳主持会议。

18.jpg

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是这次学习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气候回暖转热,学生涉水人数上升,安全隐患增加,各级各部门关工委“五老”人员将高度重视,围绕三个重点迅速组织隐患排查,重点整治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和水域安全隐患、重点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违规超载等行为、重点完善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大力宣传造势,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营造浓厚的学校社会安全教育氛围,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多渠道加强家校联系,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网络。

谢友绒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举行这个启动仪式非常有意义,各个单位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同时全面推动我县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也体现了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过这次大型活动,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在平常上放学、骑车、走路、乘车等交通活动中必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交通行为、远离交通陋习,有效避免交通事故,让少年儿童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县水利局原局长,“五老”代表刘兴裕同志为学生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目前已近盛夏,暑期将至,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将进入易发、高发期,教育青少年做到“七不两会”,有效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

县交警大队刘鹭警官上台发言,提醒学生们要遵守交通安全

19.jpg

县交警大队张露警官和学生们互动,讲述一盔一带,安全同行。

20.jpg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们签署防溺水、交通安全承诺书。

21.jpg

(于都县关工委 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