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康区关工委联合举行迎“七一”·“红心向党,旗帜飘扬”主题教育活动

6月29日上午,为讴歌党的辉煌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南康区关工委联合区教科体局、区工商联合会,在南康区第九小学共同举行迎“七一”·“红心向党,旗帜飘扬”主题教育活动。

16.jpg

区关工委主任黎德辛、秘书长王仁琪,区教科体局、区工商联合会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爱心企业主和区第九小学的部分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黎德辛在活动会上作了即席讲话,他勉励全区的青少年学生,无论身处学校还是回到家中,都要牢记今年“六一”习爷爷的谆谆嘱咐:“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希望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认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放在首位,“防疫”与复课并重,努力把我们的青少年学生培养好、教育好。寄语全区各级组织和家庭,无论事业有多么紧张、工作有多么繁忙,时刻都要关心、关注身边的青少年事业和自身孩子的成长,支持学校的发展,努力为青少年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因为这是家庭和祖国未来的根本希望之所在。

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这一主题,师生和企业家代表共同演绎了《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初心》、《音乐剧·老师妈妈》、《朗诵·黄河颂》、《舞蹈·国旗之下》等讴歌党、讴歌祖国的节目。活动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据了解,这次活动得到了部分爱心企业的鼎力赞助,6家爱心企业和单位为活动捐款或捐赠图书,总价值6万元;利用党庆节日,由区关工委牵头组织如此规模之活动,在南康区关工委史上这还是第 一次,这对于加强和促进青少年学生爱党、爱祖国、爱人民观念的形成,无疑具有深远而且正面和积极的意义,深受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刘涵龙)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