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南县城厢镇关工委点燃夕阳情帮助春耕生产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城厢镇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发挥五老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本色,确保防控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为扎实抓好早稻生产工作,该镇五老人员奔走在各村田间地头,为农户送技术送服务,并现场示范,教农户农业生产技术,并解答农户提出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为了解决春耕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城厢镇关工委组织20多名离退休农技人员、老党员、老干部挽起袖子、卷起裤腿深入各村组的田间帮助农民一起耕田、施肥、插秧,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吹响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冲锋号角。

图片1.png


城厢镇关工委“五老”曾传荣(左一)帮助种植大户做好土地翻耕的准备工作

图片2.png

城厢镇关工委“五老”钟宝堂(左一)帮助早稻种植户做好科学育苗田块整治工作

图片3.png

城厢镇关工委“五老”帮助农户施肥

图片4.png

城厢镇关工委五老人员帮助镇仔村种植大户插秧

(全南县城厢镇关工委 钟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