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瑞昌市关工委胡家连回乡防控疫情

在瑞昌市桂林街道办事处大塘村五组坂上周的路口处,总能看到一位老人家守在那里,不停的询问进出的老百姓,“有没有办出入证啊”“出门做么事啊,两天出一次啊”,有时候遇到不理解的老百姓,非要出门,老人家一点情面也不给,一边堵在门口拦住,一边耐心的讲解,“现在实行网格化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必须要按规矩来,不然乱套了,有出入证才能进出”。

图片2.png

原来这位老人是瑞昌市关工委副主任,原市政协副主席,于年底回乡过春节。在得知疫情发展愈发严重以后,就连忙向村支部书记邓见宝报名,他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是一名老党员,村里的干部、党员都在一线防守,我也想尽一份力,而且我还是本地人,必须参与抗击疫情,让我值守本村的坂上周路口,为大家守护平安”。胡家连眼神中的坚定让邓见宝非常感动,又考虑到他年纪大,便安排他两天值守一次。一个多月来,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寒风刺骨,他佩戴着红袖章坚守在岗,一次不缺。下岗后,他还经常带着五老到各家各户宣传防疫知识,动员乡亲按照规定做好防疫,深受大家一致赞扬。

危急时刻显担当,在抗击疫情面前,正是因为有胡家连这样的老党员依然冲锋在前、依然奋力战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才会有今天筑起的这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柯愈谱、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