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西湖区广润门街道关工委成立防疫护卫队并捐款

2月1日上午,广润门街道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广润门街道关工委的抗疫情慈善捐助款共计10250元,其中17名党员捐款8500元,23名群众捐款1750元。

20200202(工作动态)西湖区广润门街道关工委成立防疫护卫队并捐款98.jpg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广润门街道关工委在以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春和同志为代表的党员同志带领下,充分发挥了支部堡垒、党员先锋的作用。在此严峻的时刻,在全体退休党员中发出倡议,弘扬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力以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春和同志说:“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作为老党员不能掉队!”多么朴实、质朴的话语,正是在党员的这种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感召下,广大的人民群众一起行动起来,凝聚慈善力量,汇集慈善资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做出贡献。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防疫逆行者招募令》在广润门街道下发后,辖区党员纷纷请战。

20200202(工作动态)西湖区广润门街道关工委成立防疫护卫队并捐款402.jpg


78岁的老党员广润门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春和率先报到,他说到:“2003年非典,在老队长况香根的带领下我们参与抗击非典的战斗。今天,我将继续扛起这面大旗,我们关工委18名党员现向党工委申请‘参战’,接受组织安排!”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让现场的所有人鼓掌称赞。考虑到关工委志愿者年龄较大,也属于易感人群,街道不准备接受老人的“请战”,但是张春和带头表示,请组织相信我们,我们会保护好自己,请让我们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晓军再三叮嘱并表态,由街道为老人们提供安全防护保护,并要求党员们务必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做好防疫宣传即可。就这样,一支银发防疫护卫队诞生了,拎着喇叭走大街窜小巷,头上的白发和手上红色的“党员志愿者”袖章交相辉映!

20200202(工作动态)西湖区广润门街道关工委成立防疫护卫队并捐款740.jpg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老党员们以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基层党组织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我们有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