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吉安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25周年座谈会

11月26日,初冬的吉安,乍凉还寒,但在海联国际大厦,却涌动着滚滚春潮,洋溢着浓浓暖意,吉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5周年座谈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建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坚以及老同志市关工委顾问孙世群等出席了会议。吉安市委市政府的分管领导、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县(市区)关心下一工作者代表近200余人齐聚一堂,深情地回顾座谈吉安市关工委走过的25周年光辉历程。

会议首先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

吉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市关工委名誉主任肖玉兰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她对吉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所有关爱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对全市关工委组织和每一位关爱人士25年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肖常委还对我市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吉安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同志作了《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努力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对我市2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历程进了回顾总结概括,其观点明,站位高,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数据翔实,详尽介绍了25年来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光荣历程,介绍了25年来,我市2万多名以“五老”为主的关爱人士牢记党的嘱托,发挥余热、无私奉献、帮扶帮教、以德育人的感人事迹。报告以25周年为新起点,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努力前进的具体目标和方向。

会上,对115个集体、98名个人以及10名获得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奖、23名关心下一代工作奖的五老代表和爱心人士宣布了表扬决定,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代表着不同层次、不同行业和岗位的6个集体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回顾过去,我们无怨无悔,尽力尽心,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把新时代关爱之歌唱得更加响亮,我们豪情满怀,肩扛使命,继续把关心下一代事业胜利推向前进。

    (吉安市关工委 彭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