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抚州市关工委开展“腾飞中国 辉煌70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26(工作动态)抚州市关工委“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关爱报告走进临川城乡学校29.jpg

11月25日下午,抚州市关工委开展“腾飞中国 辉煌70年”主题教育活动。抚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关爱报告团团长周安邦,临川区关工委副主任李贵根、副主任张林喜、常务副主任兼关爱报告团团长朱晓南参加了主题报告会,临川三中及罗针中学近千名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抚州市关工委关爱报告团成员邓建强带着《我的心路——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走进了罗针中学。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先烈安息,华夏日昌……” 临川区罗针镇中学多媒体教室不时传出阵阵激情澎湃的朗读声和阵阵掌声。邓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吃、穿、住、读等方面亲身经历的新旧对比,让这里的孩子们深刻地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成就,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0191126(工作动态)抚州市关工委“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关爱报告走进临川城乡学校345.jpg

据了解,这也是近一周内,抚州市关工委关爱报告团成员深入临川区学校开展的第四场“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关爱报告活动。前不久,抚州市关工委组织关爱报告团成员杨汶泉、张之楷、朱少华走进临川三中,分别向高一年级学生作了题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珍惜盛世幸福,热爱伟大祖国》《舌尖上的变迁》的关爱报告。三位报告员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精彩的图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或旁征博引,或今昔对比,充分展现了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形象,让同学们感受到信仰的光芒、初心的力量,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林群、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