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赣州市举办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

5.jpg

10月28日至11月1日,赣州市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全市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的重点对象是市直单位关工委的“五老”和工作人员共计102人,培训的内容既安排了上课,又安排了外出参观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投资集团在南康区浮石乡窝坑村、圳玄村挂点帮扶贫困村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典型,同时,以市直单位、县(市、区)为对象,安排了分组汇报交流和大会发言。针对11月5日,赣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将举行成立大会,培训班还请来了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会长马仲器给大家授课。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专门为培训班作了《高举旗帜,不断探索创新,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新路子》的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作了《不忘初心,开拓奋进,努力谋求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作为》的动员讲话,第一副主任欧阳锋、胡绍笋出席。

刘文华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的,从关乎青少年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入手,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不断创新教育、关爱、帮扶青少年的方式方法,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要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更有成效。

培训期间,市委党校老师、市委党史办主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传承红色基因,培育一代新人》作了授课。

    (赣州市关工委 黄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