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一行到石城县调研并出席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1.jpg

10月26日上午,石城县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诵读经典家训家规”比赛在赣源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江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李贤书,赣州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常务副主任李建军,石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祎泾、石城县关工委主任张清团、常务副主任赖陶金等领导出席。

本次比赛是由石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石城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共青团石城县委联合举办的全县性大型活动,其目的在于用诵读经典家训家规的表现形式,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客家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前进,让青少年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健康成长。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在会上讲话。他对石城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对石城县开展这项活动表示赞赏和予充分肯定,希望石城县要继续认真地抓好对青少年红色传统教育,中华优秀文化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让青少年一代成为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jpg

石城县各乡镇中小学校、县直中小学校共2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8支参赛队获得等级奖。出席活动的省、市、县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了奖。

比赛结束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欣然为比赛活动题诗。

《石城偶成》

----贺石城县青少年“传承优秀中华文化,诵读经典家训家规”比赛活动圆满成功

星移斗转又秋深,朗朗书声韵古今。

老少同吟追梦远,荷香岁岁拂春新。

 

(石城县关工委 朱伟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