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大余县关工委开展“腾飞中国 辉煌70年”巡回宣讲

1.jpg

9月11日至30日,大余县关工委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今年的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巨大成就;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世界之最;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祖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这是中华五千年文明进程史上的奇迹,也是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已经扬眉吐气、昂首阔步地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

为了帮助同学们有一个更加深刻、更加形象和直观的了解,县关工委精心制作了一部宣讲教育短片,短片从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配乐朗诵开始,把大家带人意境。从苦难深重的旧中国,到新中国成立,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幅幅画面、一段段视频,给人强烈的震撼,发人深省、启人深思。片中恰到好处地嵌入二首表意各异、内涵丰富的歌曲,让学生参与互动。短片分三大板块:《祖国篇》、《家乡篇》、《校园篇》,设计了四道思考题,展示了五项辉煌成就的画面,里面许多画面都是十分珍贵的原始资料。看完整个短片,让我们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辉煌。

2018年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通车。港珠澳大桥全长55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天眼”是我国具有知识产权的作品,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2012年6月16日神州九号飞船在酒泉将三位宇航员送入太空 。  

2017年9月21日,“复兴号”列车实现时速350千米,成为世界上最快的列车,世界高铁里程最长的西班牙、日本、法国、德国总里程为10100千米,而我国已达19000千米,我国高铁安全、快速、准时、舒适已成为国家名片。

中国,可爱的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神州大地,您赋予了我们无比的坚定和自信,我们这些被称作八、九点钟太阳的,少先队员们将陪伴您,让中国梦在华夏的土地上尽情绽放,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张开双臂,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为可爱的中国,伟大的祖国,谱写一篇篇感天动地的不朽华章。

(大余县关工委  李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