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黎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11.png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让文明交通意识渗透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黎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开学季为契机,9月3日至4日,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第二实验小学、黎川职业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12.png

宣传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交通安全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知危险、会避险。并从日常出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方面,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详细的讲解了交通标志、事故案例、交通乱象等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守规则、保安全”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防御能力,从源头上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上了一份“安全险”,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黎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许霄 潘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