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省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南昌举办

9月10日-11日,省关工委在省委党校举办全省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主持开班仪式。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省委办公厅正厅级督察专员、省关工委副主任李绪先,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关工委副主任肖洪波,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李发昌、王占铭、汪玉奇,专职副主任康京华出席开班仪式。各设区市关工委主任、报告团团长、办公室主任,省直管县(市)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省教育厅、各市教育局、中铁南昌局集团、九江石化总厂、新钢集团公司、中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关工委主任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傅克诚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加强学习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迫切需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要正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熟悉和掌握相关领域的知识,提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学习是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各级关工委要通过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组织的内在要求,要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努力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关心下一代五老工作队伍。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引导广大五老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新局面。他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老同志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把红色基因深深植入广大青少年的灵魂深处,用红色基因塑造青少年的中国心、民族魂,为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作贡献。

2.jpg

开班仪式上,省关工委举行了《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五老”与青少年“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事迹集锦》首发式。据了解,该书收录了在全省关工委“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13篇典型事迹,旨在宣扬“五老”精神,彰显榜样风范,促进这项活动深入开展、再创佳绩。

3.jpg

培训期间,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作了《高举旗帜 不断探索创新 开创新时代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新路子》专题报告,常务副主任汪玉奇作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专题报告,有关专家学者讲授了《儿童青少年问题行为的理解与辅导》《弘扬宪法精神 加强宪法实施》《5G时代引领数字经济新生态》专题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