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安义县关工委举行“双百工程”帮扶资金发放仪式

8月15日,安义县关工委在县委老干部局大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全县“双百工程”帮扶资金发放仪式。安义县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县关工委副主任陈爱红出席仪式,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涂赞贵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安义县关工委副主任戴征义主持仪式。各乡镇(场)、县直有关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属各中小学关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受到帮扶资金资助的中小学生共80多人参加仪式。

吴志强指出,近年来,县关工委的老同志们不辞辛劳,长年奔走在校园内外,活跃在社区乡村,深入到千家万户,全身心地投入到关心下一代的事业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付出了大量心血,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吴志强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双百工程”品牌影响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帮扶资金管理,常态关注学生成长。   

第二、凝聚合力,着力汇集关心下一代的磅礴力量。要强化队伍力量,要建设一支专兼结合、富有活力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把更多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吸引到关工委队伍中来,不断充实壮大力量。要激活社会力量,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帮扶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建立若干爱心奖助协会(基金会)等,筹措更多帮扶资金,帮扶更多的青少年,不断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第三,不断努力,着力在感恩成长的道路上立志成才。吴志强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主动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主动投身建设家乡的具体实践,奉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

    (安义县关工委   刘 世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