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高县召开关于设立县关心下一代 关爱基金工作协调会


为贯彻落实好上高县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上发[2019] 4号)文件精神,2019年7月16日上午,上高县委副书记胡宝成主持召开了关于设立县关心下一代关爱基金工作的协调会议。上高县政协正县级干部、县关工委主任陈福长、县关工委副主任张中华,县委办副主任邹毛修、县政府办副主任潘文胜、县关工委秘书长周冬林、县教育局副局长黄建中、县审计局副局长李细莲、县社联副主席舒莹、县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陈涛、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科科长袁斌、县民政局救灾救济股股长涂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陈福长同志关于《上高县关心下一代关爱基金设立方案》、《关爱基金各部门工作职责分工》的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同意设立县关心下一代关爱基金,该基金为县民政局慈善基金的子基金。采取“公职人员每年一日工资捐”的方式进行筹措,慈善基金的捐献按有关程序报批。每年将慈善基金当年总捐款的50%作为关爱基金进行安排使用,主要用于“五助”,即: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     

    各部门职责分工方面,由县关工委负责县关心下一代关爱基金的总协调;由县民政局负责慈善基金(含关爱基金)的收缴并做好账册,确保专款专用;由县审计、县财政等部门负责监督审计工作,做到严格监管、公开透明;其它有关部门单位也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基金顺利运转。在实施的过程中要注重统筹协调,做到精准识别,避免多头申请、重复发放现象的发生。县关心下一代关爱基金帮扶资金要求于每年教师节(9月10日)前申拨发放到位。

    (上高县关工委办公室  易佩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