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青山湖区关工委加强防溺水工作督导

为将“珍爱生命,防止溺水”工作落到实处,6月25日上午,青山湖区关工委领导熊庆华主任一行来到罗家镇开展调研督导。调研中了解到,区关工委通知下发后,该镇政府立即召开了有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党支部书记和中小学校长参加的部署会议。会上,镇长成飞同志强调,一定要以对人民和孩子们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防止青少年溺水工作。

会后,各村(社、学校)都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工作举措。

一、加大宣传力度。1、打出宣传横幅;2、是出专题板报;3、电子屏幕滚动播放;4、小喇叭流动广播;5、上门入户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宣传。

宣传的內容主要是“四知道”,即,知道去向,知道同伴,知道归时,知道內容;“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人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二、强化工作措施。1、组建以“五老”和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巡逻队伍,定期到沟塘水渠、河流湖泊进行巡查;2、邀请志愿人员对青少年进行专业指导;3、在河塘沟渠竖立温馨提示牌;4、在易发生事故水系安装防护设施。

熊庆华主任在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指出,暑假在即,孩子们陆续离开学校,由于种种原因,防止青少年溺水形势比较严峻。尽管近几年我区没有发生过青少年溺水事故,但我们依然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青少年提高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巡查工作中来。二是要继续强化安全措施,让安全防范不留死角,确保所有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国华、熊上昕、熊昌綵和罗家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秦鑫福等参加了调研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