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安福县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报告会

近日,安福县关工委五老报告团三个月中先后在全县16个乡镇学校和县城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体报告会。五老报告团成员分成两个工作组,分别由县关工委主任兼报告团团长朱华、副主任李武生带队,乡镇关工委主任和中小学负责人参加,在全县16个乡镇和县城学校举行了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学生达2万余人。

报告团的五位宣讲员报告中,通过现场教学情境,营造情景交融的氛围,零距离触摸革命历史,增加中小学生对红色历史的直观感,他们戴上老花镜认真备课、查找资料,并结合安福的红色故事。井冈山精神,把一场场报告会组织得生动活泼。有的乡镇还在报告会结束后带领学生参观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泰山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了楼下彭德怀元帅旧居,横龙中学参观了寅陂桥战斗遗址等。

通过五老报告团的主体宣讲教育活动,听课的中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好安福革命传统,传承好江西红土地上的红色基因,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安福县关工委 肖长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