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宜春市举办公益眼镜捐赠活动

image.png

5月18日,由宜春市关工委和宜春市教体局主办,宜春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许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公益眼镜捐赠活动在宜春爱尔眼科医院举行。来自宜春城区20多所学校的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左梅香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青少年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许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公益眼镜捐赠活动是“6.6爱眼日”系列活动的一个前奏,也是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共同呵护好孩子们眼睛的一个具体行动。她强调,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携手努力,需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抓机制建设、抓责任落实、抓环境改善、抓健康教育、抓督导评估。宜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市委书记颜赣辉对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校园,严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和身心健康的问题十分关注,颜赣辉指示:请市关工委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做好“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工作,大力宣传和实践“呵护孩子的眼睛,给他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宜春爱尔眼科医院具体承办的“6.6爱眼日”系列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眼睛健康问题已成为当代青少年的极大困扰,“小眼睛”不是小事情。为了国家未来和祖国的明天,她希望各部门、学校、家长学生都要行动起来,守土有责,勇于担当,优化各种环境,倡导科学用眼,“给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

李高政在发言中表示,受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委托,我院作为执行单位,向宜春主城区中小学校学生捐献600副公益眼镜。这是一件大好事、大善事,这个活动也是“6.6爱眼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活动高度融合国家近视防控和精准扶贫两大战略,很有意义。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专业眼科医院,我们承诺:严把眼镜验配医疗质量和产品质量关,将这一公益活动做实做好!

国家高级验光师、宜春爱尔眼科医院视光部主任杜鹏瑶向老师、学生及家长代表普及科学用眼知识。

image.png

“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公益眼镜捐赠活动,受惠宜春20多所学校600名孩子。活动不仅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我国学生近视高发、低龄化趋势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更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服务宗旨,展现了互助友爱,崇德向善的文明风采。

(宜春市关工委 单明星 伍青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