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铜鼓县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会

image.png

5月15日,铜鼓县关工委关爱报告团在三都镇中小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会。关爱报告团分成中学组和小学组,中学由县关工委副主任兼报告团团长汪传新带队,小学组由县关工委副主任林桂生带队。中小学共分别200多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报告团的两位宣讲员报告中都通过现场教学情境,营造情景交融的氛围,零距离触摸革命历史,增加中小学生对红色历史的直观感,从而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红色资源是铜鼓的精神财富,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是蕴含红色基因的活化石。如秋收起义纪念馆、烈士陵园等。

通过关爱报告团的宣讲教育,中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好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创新新成绩,书写新篇章,为建设铜鼓美好的明天,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铜鼓县关工委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