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安福县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1.jpg

4月30日,安福县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地点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关工委委员、报告团成员、乡镇关工委执行主任、县直学校政教主任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按照上级关工委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安福县实际全面部署了2019年工作。 学习传达了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宣读了县关工委表彰决定,并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会上山庄、洋溪等4个乡镇关工委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关工委班子建设。要从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上下力气。同时,各乡镇要加强村级关工组织建设。二要在“脱贫攻坚、关工助力”上有新作为。科技培训、爱心助学、留守儿童关爱指标只能提升,不能减少,要把这项积德工程、良心工程、惠民工程当作硬任务抓紧抓实。三要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抓好读书活动,开展好演讲、书画、征文比赛,“美德少年”评选和黄梅戏进校园活动。同时,要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干部职工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政治觉悟。四要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努力创建零犯罪学校和零犯罪社区、村庄。五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建树。在防溺水工作、突发事件、综治维稳、扫黑除恶、文明县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祖等方面做出新贡献。六要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好“美德少年”、“孝贤模范”事迹,宣传好“五老”的奉献精神、百姓精神,宣传关工委的好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弘扬关工工作正能量,打造关工委工作的新亮点。

(安福县关工委 肖长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