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万载县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图片17.jpg

3月27日,万载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贯彻落实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工作,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胡全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志尧传达学习了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副县长刘学松主持会议,县关工委主任李根荣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关工委的主任和常务副主任,部分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和社区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胡全顺指出,2018年,全县各级关工委组织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勤勉履责,忠实担当,在教育、帮扶、管理青少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政治站位高、举措导向好、工作效果好。

胡全顺强调,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继续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围绕打好打赢“四大战役”奋斗目标,努力在服务县域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关工委要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这一重大课题,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在教育培养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的教育培养新格局。要切实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带关建,不断提升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共同配合、共同努力,为青少年茁壮成长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奋力开创我县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前,县委专门出台并印发了《中共万载县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万发〔2019〕8号)文件,同时对县关工委的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会议对“三旗飘飘”公益行动、“一元捐爱心助学”活动、“五个一百帮扶帮教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万载县关工委  巫久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