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高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

2019年3月10日,高安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关工委主任胡家根列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名誉主任付仁保传达了宜春市[2018]20号文件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卫东作了会议精神的补充说明,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老干部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高安市委常委会肯定了市关工委工作,认为关工委老同志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一致通过了《中共高安市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结合高安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使命担当,精准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任务;二是理清工作思路,奋力续写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三是完善保障机制,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议决定:⑴设立关心下一代关爱基金。通过政府拨款、企业赞助、社会捐助等方式设立“高安市关工委关爱基金”,用于助学、助孤;⑵强化“党建带关键”工作机制,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把基层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⑶保障工作经费,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切实解决关工委开展工作所必需的办公用房、办公设备、工作用车等问题,乡镇和部门担任副主任的退休老干部每人每月补贴交通话费100元,村(社区)担任关工委副主任的五老人员每人每月补贴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