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图片15.jpg

3月22日,渝水区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宣读表彰通报并给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菊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关工委主任杨贱根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菊花围绕做好关工委下一步的工作着重强调了“四个好”的目标要求:

一、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各乡镇(办)、区直单位要将关工委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做到“四纳入” “四到位”“四统一”; 2019年,区委还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乡镇(办)、区直单位党委书记述职报告内容,不断完善首问责任制等工作机制,探索“党建带关建”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促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二、要支持好关工委的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关工委的老同志常怀敬仰之心、对未成年人常怀关爱之心,在人、财、物等方面积极帮助关工委组织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形成做好关心下一代作的强大合力。

三、要全力宣传好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五老”先进典型,让更多的人了解“五老”的重要贡献,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四、要完善好关工委基层组织体系,做到“有人做事、有钱办事”,深入开展创“五好”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打造一支受群众欢迎,青少年喜爱、有特殊优势的关工委工作队伍。

(渝水区关工委 宋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