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康区关工委举行“家风家教基地”揭牌仪式

 图片4.jpg

2月2日,南康区关工委主任黎德辛、区政协副主席曹世明共同为座落于风景秀丽的“南康和谐城家风家教基地”揭牌,标志着南康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家教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又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基地以原和谐城“三大殿”为场景,新设“和谐堂”、“奖学馆”、“家风馆”三大板块,用图板展示的方式,介绍南康历史沿革,颂扬南康圣贤学子,传承南康尚好家风,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家庭进行家风家教的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去处。基地经南康区关工委批准,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由原正县级领导、曾经担任区法院院长的刘吉宝同志担任。

图片5.jpg 

据介绍,基地除每年由各姓氏宗祠开展大规模的“奖学助学”活动之外,还将以“学好弟子规,做好中国人”为主轴,不定期开展青少年学生国学培训班,聘请专业老师授课,传授《弟子规》、《三字经》、《孝经》等国学内容,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国学素养,努力把基地办成南康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进行孝道文化传承的一张亮丽名片。

    (南康区关工委    刘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