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临川区关工委开展“见证四十年,讴歌新时代”报告会进校园活动

12月4日至5日,临川区关工委联合区教体局关工委走进临川一小、七小等学校开展了“见证四十年,讴歌新时代”报告会进校园活动。报告会邀请了区教体局关工委“五老”报告团的六位“五老”担任主讲,临川一小、七小等学校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贵根、副主任兼关爱报告团团长吴长辉、副主任兼关爱报告团副团长朱晓南等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以“五老”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变贯穿始终,讴歌了美好的新时代。原临川县教育局局长杨新生讲述了“四个‘一’”的故事,用新旧对比见证了改革开放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原临川区教委副主任杨汶泉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抚州城区由一个弹丸小镇发展到一个中等规模的现代化城市的经历; 81岁的一小退休教师黄学媛,谈自己从住牛栏到拥有两套住房的家庭生活条件变化……

从抚州城区到乡镇村落,从学习到家庭生活,六位“五老”用鲜活的事例、具体的数字、身边的变化、切身的感受,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认识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创造的“中国奇迹”。“五老”殷切希望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责任有担任的新时代少年,延续改革开放的伟大业绩。

(临川区关工委 杨永清 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