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奉新县召开县直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

20181126(工作动态+图1)奉新县召开县直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JPG


近日,奉新县召开了县直单位(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奉新县关工委主任彭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信鑫主持会议。

彭水生在讲话时强调,2018年已接近年尾,各单位要学习先进,自我加压,对照年初工作计划,一项一项进行梳理,强化措施抓紧落实。当前,要抓好两个重点:一是教育方面,重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少年牢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关爱方面,重点做好失学、失爱、失足、失业青少年的关爱工作以及对城乡留守孩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要按照上级关工委要求,在深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中,努力在抓实、抓真、抓效上下功夫。

奉新县关工委注重提高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水平,在开展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联创”“五好”关工委的同时,不断加强县直单位(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参会的县直单位(企业)关工委负责人交流了参观体会、本单位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县建设局、同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县工业园区等单位、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集中观看了同和药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果展示专题片。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对这几个单位、企业的关工委组织建设、特色工作、工作成效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奉新县关工委  洪畴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