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青原区关工委开展宣讲活动

近期,青原区关工委宣讲团在易柱安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各学校开展宣讲活动。青原区关工委动员文史、党史研究、司法、教研、心理等方面专家组成宣讲团,运用数据图片、影像、多媒体等载体,走进中小学,用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宣讲。

丰富多彩的主题宣讲活动,将青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得热热闹闹,又扎扎实实。青原区十三中退休老校长彭声涌以“十三中发展史”为主题讲座;青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王铃老师,来到井大附中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科普教育;青原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团长郭由湘围绕“感恩是爱的根源”为主题进行宣讲,还与师生互动交流。宣讲的内容涉及到心理健康、爱国爱家、感恩励志、学法守法、安全卫生、科技知识等;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达到了预期的宣讲效果。

师生们一致认为宣讲活动好,有的还夸赞说:“宣讲团”当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好帮手,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谱写了宣讲进校园,合力育新人的时代篇章”。

(青原区关工委 刘健 曾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