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高县关工委举行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

20181029(工作动态+图1)上高县关工委举行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中小学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及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中小学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和古色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支持中小学校组织学生走出校门,亲近自然、了解社会,以“行”促“知”,让学生在“行”中感受红色基因的伟大、生态文明的重要和传统文化的宝贵,开阔视野、磨砺意志。10月27日,由江西省关工委国际友好交流中心主办,上高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上高县教育局承办的“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南昌研学之旅活动在上高县敖阳小学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上高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晏慧珍主持,江西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祝荣溢、上高县关工委负责人陈福长、上高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黄绍明分别讲话。研学旅行校长代表黄德明、学生代表黄嘉瑜分别发言。总领队陈功为本次公益研学授旗,国际交好交流中心主任钟英宣布本次公益研学活动正式开始。

来自上高县敖阳小学、实验小学、锦江中心小学、上高四中的40名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参与本次南昌研学之旅。分别参观了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南昌大学、江西省科学技术馆。

20181029(工作动态+图2)上高县关工委举行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jpg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走出校门、开阔视野,学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与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辜负省关工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以及老师、家长的期望,长大后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上高县关工委办公室 易佩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