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高县关工委为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七月,骄阳似火,暑气逼人,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也为了让在外务工的家长们能全心投入工作,近期,上高县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一:上高裕盛工业有限公司对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走访慰问。

慰问中,裕盛高层为留守儿童家庭孩子送去牛奶、溜冰鞋、糖果等慰问品,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留守儿童们的暑假生活安排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祖国栋梁,同时还特别叮嘱其监护人务必要关注孩子的暑期安全,注意预防溺水和交通事故等,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活动二: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和江西师范大学“三下乡”学子“陪”留守儿童过假期。

“三下乡”学子们以暑期辅导为主,开展音乐课、体育课、阅读课等传递文化知识,孩子们还与志愿者一起画画、做手工,学子们还走访看望贫困户,耐心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拿着自制的宣传册,一字一句地给他们普及扶贫政策。“三下乡”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让孩子们在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呵护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三:上高县微公益协会走访看望留守儿童和文艺公益汇演。

走访中,志愿者详细询问了孩子学习、身体情况,叮嘱家人平时要注意孩子的思想方面的教育,督促他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志愿者还为小朋友准备了慰问品。同在蓝天下,携手微公益。一首首歌、一支支舞、一句句戏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公益汇演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带给了孩子们一片乐趣。

快乐的暑假已悄然过去一半,七月的炎热,七月的关怀让孩子们深切的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人,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关心和照顾着他们,希望大家的善举能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的种子,生根,发芽。

(上高县关工委办公室  黄长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