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鄱阳县关工委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活动

20180721(工作动态+图1)鄱阳县关工委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活动.jpg

近期,鄱阳县关工委、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活动。鄱阳县关工委主任于联明、副主任陈长荣、鄱阳志愿者协会监事长余晓瑛、理事邓武岭、鄱阳县二中团委书记汪光明、保卫科长卢新荣及该校300余名学生等参加了活动。 

陈长荣讲话指出,随着盛夏来临,又到了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一个个惨痛的事例告诉我们,杜绝溺水事故发生,重点要以预防为主。而在广大中小学生之间开展防溺水宣传警示教育,更是刻不容缓。本次警示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是要做到四个全覆盖,即宣传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动态监管全覆盖、自救自护全覆盖,要从本源上杜绝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要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关注防溺水教育的安全氛围,织就防溺水教育安全网。

活动现场,鄱阳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刘中英队长,从“六个不”讲述了防溺水知识。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

20180721(工作动态+图2)鄱阳县关工委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活动.jpg

发现溺水时,不慌张,发现有人立即呼救,再放松全身,让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或周围无人,可深呼吸一口气潜入水中,用手将抽筋的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现场还与学生互动演示了对溺水者进行施救的办法。

据余晓瑛现场介绍,此次防溺水活动,主要是教育青少年们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提高学生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在心中筑起坚实的防水墙,让安全教育牢记在心中,让健康快乐伴随青少年的整个暑假。

(鄱阳县关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