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靖安县水口乡关工委创办留守儿童“七彩课堂”

近日,靖安县水口乡关工委主动对接江西商贸旅游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艺心向党”为主题在中仑村创办了为期一周的留守儿童七彩课堂,开设了手工制作、书画教学、安全教育等课程,给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不少“颜色”。

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增强了孩子们独立自强的信心;活跃的教学氛围,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手把手的教学,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活动现场,孩子们一直围着大学生哥哥、姐姐,亲切的交流与陪伴,为留守在家的孩子带来了一份爱心、一份温暖。站在一旁的村民与家长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拍手称赞,连声对村支部书记说:“真希望以后能多组织些这样的活动,我们家孩子一定报名参加。”

“姐姐,我的花漂不漂亮…”认真的眼神、期待的表情,这是大学生在教小朋友们制作七彩手工花,本是安静的会议室此刻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朵朵自制彩花、一幅幅长卷彩画拉近了城乡孩子的距离。

靖安县水口乡政府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及特困学生关爱工作,用心组织,积极协调,在各村组建了五老关爱员队伍,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和青少年课堂,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了便利的爱心陪伴、健康教育、义务支教的关爱平台,力促关心下一代工作能够深入村组常态化、长效化。 

(靖安县水口乡关工委 陈兴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