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赣州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到南康区调研

 5月14日至16日,赣州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率“三级联创”考评组在南康区调研、考评、检查工作。考评组听取了南康区关工委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南康区浮石等8个乡镇及9个村的“三级联创”工作进行了考评验收。南康区委书记徐兵会见了考评组一行,南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赣兴、南康区关工委主任黎德辛、南康区老干局局长钟圣源陪同调研考评。


图片1.jpg

赖义金主任在南康区浮石乡圳玄村调研

 

考评调研期间,赖义金还实地考察了南康区镜坝特色小镇的建设情况,察看了南康区龙华乡现代农业基地,凭吊了南康区龙回镇祖炎小学将军园,对南康区开展“三级联创”以及区关工委近年的工作表示肯定。


 图片2.jpg

赖义金在南康区龙回祖炎小学凭吊烈士

 

图片3.jpg

赖义金在南康区龙华乡考察现代农业基地


赖义金主任强调:关工委不是纯粹的涉老单位,是一个“想青少年之所想,急党政之所急,尽关工之所能”的有公务员编制的工作部门。关工委的工作不是为了我们自己,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搞关工委的工作,不要偷偷摸摸地搞,要大张旗鼓地搞,要把“牌子”亮出去。要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注重收集和宣讲英烈的事迹,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乡村花一点钱关爱青少年是值得的,帮扶一个青少年就是帮扶了一个家庭。要做好青少年的帮扶帮教工作的重点是“五失”青少年,要落实措施,帮扶到位。要严格任职条件,配齐配强乡村关工委的“五老”常务副主任,要给予他们适当的工作待遇,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要加强他们的业务培训,以适应并做好新时代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南康区关工委 刘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