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修水县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20180504(工作动态+图)修水县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1.JPG


5月3日,修水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修水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主任欧阳明华,修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敏事,修水县政协副主席朱三忠等领导出席会议,修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秦小雄主持会议。修水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副主任、驻会委员、关爱工作团的副团长,修水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关工委执行主任,部分园区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和受表彰的社会爱心组织负责人等230余人。

会上,修水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唐晓荣作工作报告,樊敏事宣读表彰决定,对渣津、全丰、石坳等58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熊耐久等6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石坳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卢水才、环保局关工委主任樊伟华、县爱心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邹德霞先后发言,欧阳明华作重要讲话。

欧阳明华在充分肯定全县各级关工委2017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打稳筑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根基。二是要聚焦新时代任务把准方向,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局面。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上求深化,在关爱帮扶“五类”困境青少年上求实效,在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上求突破。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协作联动,汇聚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唐晓荣在总结全县各级关工委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将2018年工作概括为:实施两项工程,开展两项活动,关注三个重点,抓好四个落实。一是要实施好“3+2”和“十百千万”两项工程。二是要在青少年中开展好“一劝四防”( 劝学,“防赌、防毒、防溺水、防极端事件”)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关注周末双休日、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关注偏远山村等重点地区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厌学儿童等重点对象,关注单亲家庭、失去劳动力家庭、有重病患者家庭的少年儿童。四是要做到“量力而行抓落实、协调沟通抓落实、多方推介抓落实、主动作为抓落实。尤其是要开展好“三级联创”五好关工委活动,配好班子带队伍,固点扩面建网络,开展“三级联创”树典型,完善机制促发展。

(修水县 朱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