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高县关工委开展年度督导工作

元旦前夕,上高县关工委年度考核评价调研督导工作有序推进,并结合全县扶贫攻坚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实际,结合各级关工委组织建设,结合“三级联创”活动开展,结合“五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结合《育人》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各级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上高县基层关工委调研工作,以检查为重点,以督导为中心,突出重点,抓好细节,体现主题,看好效果。被基层誉为最好最新最细的一次调研督导活动。本次调研活动在李盛秋主任亲自带领下,驻会领导全部参与,全县兵分四路,历时20天,调研了35个村,26所学校,40个县直机关,问卷调查表2000份,收到调研信息573条,写出调研论文八篇。慰问了全县1965名留守儿童,并为省关工委帮扶帮教36名特困学生送去帮扶金额3.3万元。并通过七项督查内容,按100分制打分评比,重点突出抓好落实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开局发展打算,并把宣传《育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宣传工作又上新台阶。这次调研督查取得了预期成果,为2018年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夯实了基础。
    上高县关工委注重抓五老队伍建设和关爱报告团工作建设。李盛秋主任强调,各级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关工委文件精神,以顾秀莲在江西督导检查指示精神为新起点,继续组织开展“大手握小手 听党话 跟党走”活动,完善“党史 国史 家乡史”创建工作,完善“家长学校”机制建设。这次调研督查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记录、翻档案、问责任、写材料等方法,进乡村看关工委办公室建设,进农家看贫困儿童成长环境,看祠堂文化活动中心“假日课堂”使用情况,进学校看食堂饭菜、看厕所卫生、看寝室床铺、看活动场地安全等。李盛秋主任到墨山乡坑里小学看望师生时,还提出了保护视力的建议与要求。李盛秋主任检查学校食堂时,仔细看了菜单,尝了菜味,问了菜价。提出了保护青少年饮食卫生的建议。还对学生厕所卫生安全提出了建议与要求。通过仔细检查督导,对各基层关工委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十九大精神,结合“一对一”扶贫攻坚行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向纵深推进,拉长服务链条,伸长关爱触角,让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更有信心,更有意义,更有效果。不让一个贫困生掉队,不让一个留守儿童失学,把党的温暖直接传递到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个青少年都可以感受到社会温暖与党的关怀。

    (上高县关工委 罗豪伯  黄长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