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来赣考察调研

12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来赣考察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出席省关工委及部分市关工委工作汇报会和赣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顾秀莲一行先后考察了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青山湖区和苑小区、赣州市章贡区新赣南路社区和省关工委办公室。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萌、龚建华在南昌看望顾秀莲一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魏小琴,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章凯旋、专职副主任康京华分别陪同调研。

傅克诚主持工作汇报会并汇报我省关工委工作。省关工委领导王峰、王飚、王占铭、李贤书、廖龙如、章凯旋、汪玉奇、康京华,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新余市、上饶市、赣州市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省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分别参加会议。会上,各市关工委主任汇报交流了工作情况。

顾秀莲肯定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纷呈,并对省关工委“三个探索”的工作思路表示充分认同。她指出,要把握形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向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宣传十九大精神,组织讲师团、关爱团、报告团去学校、去社区、去农村、去企业,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抓好规划工作蓝图,认真谋划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关工委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如何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做到关工委工作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中行动,为中心工作助力,为全面工作添彩。

顾秀莲强调,要坚持服务青年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到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中去,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注重典型示范的引领,广泛开展向先进人物、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少年中形成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学习的好风气。三是要联系青少年实际开展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行之有效的工作实践相结合,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相结合,与助力扶贫攻坚、关爱帮扶农村青少年工作相结合,与参与社会治理、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相结合,与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坚强堡垒。

傅克诚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顾主任的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作为2018年工作重点。要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顾主任的讲话精神。要学习顾主任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真心关爱青少年的心态,努力做好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215145811.jpg